財政司司長參觀曾大屋(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六日)到訪沙田曾大屋,了解該大宅祠堂的維修進度。

  曾俊華在文物保育專員陳積志陪同下,參觀曾大屋的庭院及祠堂。曾大屋建於一八四七年,現在已被列為一級歷史建築。這幢宅第是傳統的客家圍村建築物,亦是全港保存最好的圍村建築物。

  曾俊華在今日的參觀活動中,了解到有關申請資助以修復曾大屋祠堂的進度,工程包括修復神龕和祠堂的門堂、正廳及祀廳的天面。維修資助計劃是因應行政長官於二○○七/○八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文物保育措施,政府會為獲評級的私人歷史建築提供財政支援作維修保養,以保存文物建築,讓這一代和子孫後代均可受惠共享。

  曾俊華得悉有關申請已在今年七月獲批准,資助額為一百萬元。申請人將會短期內委任維修工程顧問。

  曾俊華在參觀活動結束前,與村民代表會面,就保育大宅交換意見。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