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聞處展覽誌五十周年
**********

     為紀念成立五十周年,政府新聞處將在九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展覽,展出多幀珍貴圖片、獲獎宣傳短片及各式各樣由該處出版的政府刊物。

     展覽以「全心傳意50年」為主題,展示政府新聞處過去半世紀的演變及工作,市民亦可從中了解香港過去數十年,從殖民地時代至特別行政區的種種轉變。

     展出的歷史及近期圖片共約200幀,介紹新聞處成立初期的運作,經歷七十和八十年代在功能和規模上的快速發展、協助一九九七年獲全球傳媒注目的回歸慶典,以至參與近年重大事件如沙士、世貿香港部長級會議及奧運馬術項目等宣傳和公關安排。

     展覽同時播放屢獲殊榮或經典的政府宣傳短片,主題包括清潔香港、道路安全、滅罪、反吸煙、選舉及環保。屆時展出的政府刊物,計有六十年代公共壎肸報以及歷年出版的《香港年報》。

     展覽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館舉行,免費入場。

  新聞處於一九五九年四月一日成立,擔任政府的公共關係顧問,負責政府出版、宣傳及新聞工作,是政府與傳媒之間的橋樑,通過傳媒提高市民對政府政策、決定和工作的認識,提供各樣服務,包括為各政策局和部門提供公關支援、在本地和海外宣傳及推廣、攝影錄像和創作設計、刊物銷售及為政府廣告作刊登安排等。



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