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重金屬含量超出標準限度的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九月十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名為「回春堂」五寶丸及「香港民濟堂」六神丸的中成藥產品,該兩款產品的重金屬含量超出標準限度,兩款產品均由本地中成藥製造商「香港回春堂中藥廠」所生產。

  壎芵p在監測市面產品時,發現「回春堂」五寶丸(批號:17013)的汞含量和「香港民濟堂」六神丸的鉛含量(批號:22013)皆超出上限,故此作出呼籲。

  壎芵p發言人表示,長期攝入汞可引致麻痺及觸覺、視覺、聽覺或味覺逐漸減退,亦可引致神經系統病徵(包括記憶力和平衡力減退、失眠、手部顫抖及行為失常等)和腎功能受損。

  他說,長期攝入鉛則可引致貧血、關節及肌肉痛、腦部及腎臟受損等。

  壎芵p於今午巡查該中成藥製造商,並已指令製造商從市面回收該兩款產品。

  製造商已設立電話熱線2695 8587,供市民查詢回收安排。

  市民亦可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致電壎芵p熱線電話2209 9446查詢。

  發言人呼籲擁有該兩款產品的市民立即停用,如服用後不適,亦須盡快求醫。

  他們應於辦公時間內,將產品交給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二樓的中藥事務組辦事處。他們亦可將產品銷毀。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