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傳媒查詢有立法會議員就招聘平機會主席致函局長事宜
**************************

  就立法會議員馮檢基今日(九月四日)致函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有關招聘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主席一事(該函件副本亦轉寄予傳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局長已就有關事宜回覆馮議員。

  有關回覆的內容如下:

「馮議員:

  就你九月四日的來信,謹回覆如下。

  遴選委員會是為是次招聘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而成立。我們邀請了梁智鴻醫生、張炳良教授及陳智思先生加入遴選委員會,他們分別在醫療、教育及社會服務等範疇具廣泛經驗及知識,並由梁醫生擔任委員會主席。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作為有關反歧視法例及相關範疇的主要官員,亦加入委員會。

  就遴選委員會並未包括現任平機會委員的問題,根據《性別歧視條例》,平機會主席作為平機會管治委員會的一員;主席及其他委員皆由行政長官委任,而平機會主席將引領管治委員會的工作。 我們認為在遴選主席的過程中,不宜涉及其他平機會成員。

  公開招聘將於九月二十四日截止申請。我們期望在十月安排遴選委員會與相關申請人會晤,待委員會考慮最適當的建議人選後,將會向行政長官提交建議。
 
  任何有關已有內定人選的揣測均毫無根據。散播此等言論的人士應提出事實基礎,否則只屬無中生有。

  我再次強調,平機會主席職位將透過公開招聘產生,並沒有既定人選,而政府亦已聘用人事顧問服務公司負責招聘工作,而遴選委員會將依據客觀準則,公正處理所有相關申請,以建議最適當的人選。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林瑞麟」



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