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飲食業招聘中心舉辦逾百次招聘會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三日)晚上表示,勞工處飲食業招聘中心自今年二月成立以來已舉辦131次招聘會。

  張建宗在工聯會屬下飲食業職工總會慶祝成立三十九周年暨2009粵港澳專業廚藝比賽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飲食業招聘中心截至八月底收到的各類型飲食業空缺超過55,705個,較去年同期上升了13%;至今參與的飲食業機構達有百多家,提供共11,341個職位空缺,並安排了10,794次即場求職面試。

  他說:「香港有超過21萬人投身飲食業,佔350多萬整體就業人口約6%;截至今年第一季,飲食業機構約12,700家,佔總數約30萬的機構的4%。」

  「金融海嘯期間,消費市道和就業市場均受到衝擊,但勞工處接到的飲食業空缺逆市上升,可見飲食業的僱員流失率相當高,二零零七年的流失率就高達23%。」

  張建宗指出,為了改善飲食業「有工無人做,有人無工做」的情況,勞工處特別成立飲食業招聘中心,集中為飲食業僱主及求職人士提供招聘和就業服務。

  他說:「招聘中心主要是為飲食業舉辦招聘活動,並長期設置面試室,方便僱主及求職人士進行即場面試,從而縮短招聘及求職的時間,促進就業市場的效率。」

  張建宗感謝飲食業職工總會同人在招聘中心籌備期間提供不少寶貴意見,並一直定期向會員宣傳有關的招聘活動。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