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提早退休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決定提早退休,並已致函知會行政長官。其任期至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止,於二○一○年九月一日開始退休前休假。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表示 :「我相信我提早退休是符合司法機構的最佳利益,這樣做會有助司法機構在未來數年間,就繼任事宜作出順利安排。此外,在二○一○年八月三十一日之時,我將會出任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共十三年,我認為這也是一個合適的時候更換司法機構的領導。再者,提早退休亦符合我的個人意願。至二○一○年八月時,我將會是工作了超過三十七年。」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重申,一個獨立的司法機構,以維護法治及保障個人權利和自由,是香港社會的基石。在致行政長官的信中,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表示,由行政長官曾蔭權及前任行政長官所領導的政府當局,一直以來均尊重司法獨立。就當局對司法機構的行政和運作的支持,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深表謝意。

  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回歸中國。終審法院首席法官認為,在這新憲制下,他出任香港首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是他的最高榮譽。

  在退休後,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將會退出公職生涯。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