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出席四川汶川縣水磨中學揭幕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出席四川汶川縣水磨中學揭幕儀式的致辭全文:

  董校長、老師們、同學們、各位來賓:

  大家好!今天我們來到水磨中學,為教學樓揭牌,我感到十分興奮。在迎來建國六十周年之際,水磨中學的重開,更具有特殊的意義。

  兩個月前我第一次來到水磨,當時工程正加班加點地展開。施工隊不畏艱辛,爭分奪秒,保質保量,終於能在新學年開課前,及時完工,讓兩千多名學生在新的校園開始正常的學習生活。在此,我們要特別感謝施工隊伍所付出的大量心血。

  水磨中學的另一個意義在於,它是香港和佛山市共同援建的項目,它所體現的是,粵港合作已經超越了經濟層面的合作,已經超越了兩地之間的事務,而是擴展到我們兩地對四川地震災區同胞的共同關心和共同援助。

  各位同學,地震後,你們離開家鄉,分散到各地繼續學習。今天,你們可以回到家鄉,回到自已熟悉的環境,在一個全新的校園學習,我們都感到十分欣慰。希望你們珍惜學習機會,做一個有用的人,為重建家鄉,為祖國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謝謝大家!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