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指定流感診所及人類豬型流感住院病人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五日)就八間指定流感診所服務及確診感染人類豬型流感住院病人統計,提供以下最新情況:

  八間指定流感診所今日(截至下午五時)合共為1,008名有流感徵狀的病人提供診斷及治療。

  截至今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本港過去二十四小時共有406宗新增人類豬型流感確診個案。香港至今共錄得9,756宗確診個案,而確診個案中,目前有109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療,其中94人情況穩定,六人嚴重及九人危殆。

  今日新確診個案中合共包括17名公立醫院員工(五男12女,分別是四名醫生、七名護士、兩名專職醫療人員及四名支援服務員工)。醫管局先後共有288名員工確診人類豬型流感,至今已有180人康復上班。

  發言人提醒市民,醫管局八間指定流感診所已恢復向已預約的長期病患者提供覆診服務。已在指定流感診所預約覆診的長期病患者,應該攜帶覆診咭和身份證,按照原來預約的日期到診所覆診。但指定流感診所在現階段仍然不會提供其他普通科門診服務,例如偶發性疾病、打針及傷口護理等,非流感徵狀病人可到區內其他普通科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



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