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一宗新增確診人類豬型流感個案
******************

    壎芵p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表示,截至下午二時三十分的過去二十四小時共有二百七十一宗新增的人類豬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確診個案。

  新個案涉及一百三十七名男子和一百三十四名女子,年齡介乎八個月至八十六歲。

  香港至今共錄得九千一百零五宗人類豬型流感個案。

  發言人表示,人類豬型流感個案總數有可能會根據進一步化驗結果而作出修訂。

  壎芵p正調查一宗確診人類豬型流感個案,涉及一名在大埔一所特殊學校寄宿的十歲男童。

  男童於八月二十日入住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並於昨日轉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目前情況危殆。

  醫院的化驗結果顯示,男童的呼吸道分泌樣本對人類豬型流感呈陽性反應。

  同校兩名九歲及十歲的宿生亦於較早前被證實感染人類豬型流感,他們目前在醫院留醫,情況穩定。

  發言人說,壎芵p人員已到學校視察,並向病人的緊密接觸者處方特敏福作預防治療。



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