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指定流感診所及人類豬型流感住院病人最新情況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就八間指定流感診所服務及確診感染人類豬型流感住院病人統計,提供以下最新情況:

  八間指定流感診所今日(截至下午五時)合共為777名有流感徵狀的病人提供診斷及治療。

  截至今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本港過去二十四小時共有271宗新增人類豬型流感確診個案。香港至今共錄得9,105宗確診個案,而確診個案中,目前有95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療,其中80人情況穩定,11人嚴重及四人危殆。

  新增一宗危殆個案是瑪嘉烈醫院一名八十六歲女病人。該名病人因出現流感徵狀,於八月二十二日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入住傳染病中心,同日確診人類豬型流感,並服用特敏福及抗生素。同日(八月二十二日)晚上約九時,病人情況轉壞,即時被送往深切治療隔離病房,今日(八月二十三日)需要使用儀器幫助呼吸。病人有長期心臟病紀錄,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其情況。

  今日新確診個案中合共包括六名公立醫院女員工(分別是四名護士/護士學生及兩名支援服務員工)。醫管局先後共有259名員工確診人類豬型流感,至今已有139人康復上班。

  而根據醫院紀錄,今日再有一名確診甲型H3流感而情況危殆的七十四歲男病人,現正在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

  發言人提醒市民,醫管局八間指定流感診所已恢復向已預約的長期病患者提供覆診服務。已在指定流感診所預約覆診的長期病患者,應該攜帶覆診咭和身份證,按照原來預約的日期到診所覆診。但指定流感診所在現階段仍然不會提供其他普通科門診服務,例如偶發性疾病、打針及傷口護理等,非流感徵狀病人可到區內其他普通科門診或私家醫生求診。



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