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殘疾人士院舍(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九日)下午探訪鄰舍輔導會怡欣山莊和社會福利署永隆銀行金禧庇護工場及宿舍,了解殘疾人士院舍的服務。

  怡欣山莊位於沙田,今年三月啟用,為智障人士及肢體傷殘人士提供一站式的綜合康復服務,以提升他們的獨立能力及發展個人潛能。張建宗參觀了宿舍、綜合就業中心和會所,並與院友交談,了解他們的居住環境和院舍提供的支援服務。

  張建宗說:「政府重視殘疾人士的福祉,在這範疇積極投放資源。香港現時共有一萬一千多個殘疾人士宿位,本年度將增設六百七十一個宿位和四百八十個日間服務名額,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

  隨後張建宗到訪位於西貢的永隆銀行金禧庇護工場及宿舍,該院舍自一九九二年投入服務,為智障人士提供一百四十個庇護工場名額及一百個宿位。

  張建宗鼓勵庇護工場的院友把握技能訓練機會,增強工作能力,以便日後能公開就業,發揮潛能。



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