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全城動.義工響應全城清潔運動」開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八月十八日)下午在香港中央圖書館演講廳出席「全城動.義工響應全城清潔運動」開展禮暨講座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大家好!

  今日我很高興出席「全城動•義工響應全城清潔運動」的開展禮。

  今次的義工活動是「全城動•響應全城清潔運動」的重要一環,強調在社區內互助共融,關懷弱勢社群,協助他們加強壎籵冀怐漱u作。首先,我十分感謝在座各個團體積極參與,組織義工隊伍籌辦活動,充分體現關懷鄰里及助人自助的精神。我亦要多謝在座各位義工朋友,貢獻出你們寶貴的時間,我知道你們有些是學生,有些是在職人士,有些是長者,利用自己的時間幫助其他人士,為清潔社區出力。

  我們希望通過全城清潔運動,動員社區力量投入全城清潔。清潔香港,政府責無旁貸,但不能單靠政府去保持環境清潔和抵禦傳染病入侵,社會各界、每位市民,都要提高壎芛N識,將清潔防疫作為一個持久戰。

  流感期間,我們更需要做好壎籵冀怳霅悸漱u作。因此,立法會已經在今年七月批准了三億元的額外撥款,加強政府的環境壎秅u作,包括清潔街道、街市、公廁、圖書館等公共場所。你們有沒有留意到這個圖書館比以往潔淨?如果不是,我們就需要與館長研究。此外,我們亦會利用這筆撥款,為約1800個福利服務單位,約20000個長者以及弱勢社蘆漁a居加強清潔。而我們亦會聯同地區組織舉辦一連串活動,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市民壎籵冀抪N識。由各區民政事務處聯同區議會和地區組織舉辦的宣傳活動,由五月至今已超過100項。

  我知道義工隊伍將會舉辦各類社區參與的活動,例如協助社區內有需要的長者清潔家居,並鼓勵市民大眾關注個人、家居和社區的壎矷A務求帶出「重壎矷B抗流感」的信息。義工的積極參與,令人鼓舞,而且意義重大。希望這種精神能傳揚開去,鼓勵你身邊的家人和鄰居朋友,加入清潔社區的行列。

  各位,只要我們每一個人從小事做起,注意個人的壎糽M家居清潔,就足以對社區壎舠〞p帶來重大的改善。只要每人多走一步,我們的抗疫防線會更加堅固。在此,我再一次衷心感謝各位願意為社區健康多走幾步的義工朋友。

  多謝各位﹗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