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投放一百九十二億加強殘疾人士服務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五日)表示,政府在本財政年度投放一百九十二億元為殘疾人士提供多項服務和支援,包括醫療、教育、康復服務、就業服務、交通支援、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和傷殘津貼,佔政府開支總額百分之六點四。

  張建宗在「第三屆香港智障人士會議」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勞工及福利局本年度將增設六百七十一個殘疾人士宿位和四百八十個日間服務名額。

  他說:「政府正準備招標改建前南葵涌賽馬會分科診療所和何文田的前馬頭圍女童院兩所政府物業為綜合康復服務中心,預計落成後可提供共四百九十個宿位和四百五十個日間訓練、職業康復名額,分別佔今個年度預定新增宿位和名額的七成三和九成三。

  張建宗指出,向殘疾人士提供及時和適切的支援,是協助他們發揮所長和融入社區的關鍵。

  他說:「為此,我們在全港各區共開設十六間為殘疾人士而設的一站式地區支援中心,於今年一月起陸續投入服務,提供整合家居訓練及支援服務,以加強支援在社區生活的殘疾人士及其家人。」

  張建宗表示,殘疾人士的權益一直穩步發展,為配合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在香港實施,政府將舉辦一連串社區宣傳活動,宣揚公約所提倡的平等、無障礙和共融的精神,並推動殘疾人士在平等基礎上參與各種社交、文化藝術等活動,讓他們發展潛能,融入社會。

  「第三屆香港智障人士會議」由香港弱智人士家長聯會主辦,旨在增進公眾對智障人士的了解,促進傷健共融。今年大會以「豐盛.人生」作為主題,宣揚積極進取的人生觀。




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