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為公共屋h單位裝置鐵閘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將會為二○○三年至二○○八年落成的27條公共屋h的租戶,免費安裝或更換單位門口鐵閘。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七月三十一日)經過詳盡的討論後,通過上述安排,並同意無論有關鐵閘是否由房委會安裝,都會為住戶提供免費的維修服務。

  為配合實用且具成本效益的公屋設計方針,房委會曾於二○○三年起停止為新公屋大廈裝置單位門口鐵閘。雖然公屋大髐w提供全面的保安設施,但房委會關注到租戶仍然期望進一步加強家居安全感。

  為回應公屋租戶的訴求,房委會建築小組委員會今年較早前通過,在二○○九年及以後落成的新公屋發展項目,將會提供單位門口鐵閘。

  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張炳良教授表示:「雖然房委會的政策一般沒有追溯力,不過,由於單位門口鐵閘現時已經成為新建公屋單位的標準裝置,因此對於在二○○三年至二○○八年落成時沒有提供鐵閘的屋h,我們會給予他們同樣的裝置。」

  張炳良表示,為了公平看待租戶,委員會亦同意為已自費安裝鐵閘的租戶,提供免費鐵閘維修服務,以及當他們認為現有鐵閘狀況欠佳時,儘快免費為他們更換新的鐵閘。

  至於過去那些因房委會清拆計劃而需要遷往沒有鐵閘裝置的公屋單位的租戶,由於他們已獲發放2,500元的特惠津貼,因此不會再獲安排安裝鐵閘。

  房屋署將於八月六日開始接受租戶安裝或更換鐵閘的申請。租戶可隨時提出申請,並無截止期限。有關工程會儘快開展,預計可於申請後一年內完成。此外,房屋署亦會為空置單位安裝鐵閘。

  在有關的27條屋h內,共有139幢大驉B約78,800個單位在入伙時沒有鐵閘(見附表)。而這些單位中,約65,900個單位的租戶已自行安裝鐵閘。



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