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色彩人生在元朗」社區建設計劃正式展開(只有中文)(附圖)
*****************************

  由元朗民政事務處、元朗區議會、有關政府部門、地區團體和非政府機構合辦的「色彩人生在元朗」社區建設計劃今日(七月二十五日)正式展開,為期至明年三月,透過一系列多元化的社區活動,向市民推廣積極人生、和諧家庭和社區共融等信息。

  元朗民政事務專員楊德強及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今日為是項計劃主持開幕禮,呼籲區內市民踴躍參與計劃下的活動。

  楊德強表示:「『色彩人生在元朗』計劃是元朗區其中一項重要的社區建設工作,主要目標是宣揚和諧家庭的觀念、提升個人及家庭的抗疫能力、提供就業支援和相關的服務、推廣鄰里互助精神及加強居民對文化藝術的認識,以強化社區的凝聚力。」

  他感謝各地區人士和團體對計劃的支持。他說:「經過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元朗的社區問題已漸見紓緩。憑茼U界團體及區內市民的努力,元朗定能變成一個充滿色彩、活力和溫情的社區,令市民安居樂業。」

  「色彩人生在元朗」社區建設計劃由二○○四年起舉辦,本年度的計劃內容包括文娛節目表演、社會服務巡迴展覽、攤位遊戲、家庭探訪、家長工作坊、新來港人士分享會、義工訓練課程、就業資料展覽及招聘活動、兒童遊戲日及親子營等。

  各項活動的重點為推廣積極人生、加強就業輔導、構建和諧家庭及鼓勵鄰里互助等訊息,計劃在元朗區得到廣泛支持。

  為打響頭炮,大會於今日開幕禮上安排了豐富的節目,包括由區內團體設計的攤位遊戲、綜合表演、社會服務和就業資料展覽及社工諮詢站等,並於天水圍天悅h舉行現場招聘活動,由勞工處及元朗商會向居民提供職位空缺資料。

  計劃的合辦機構還有社會福利署及元朗區「色彩人生在元朗」計劃工作小組、而協辦的單位包括勞工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元朗商會。

  今日為開幕禮主禮的嘉賓還有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符俊雄、勞工處助理處長(就業事務)吳家光、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元朗區康樂事務經理李詠琴、元朗區「色彩人生在元朗」計劃工作小組主席湛國榮、元朗商會會長王少強及元朗商會主席莊健成。



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