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將於二○○九年八月十七日出任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接替休假後前往海外進修的楊立門;

(二)政府新聞處處長馮程淑儀將於二○○九年八月三十一日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

(三)教育局副秘書長黃偉綸將於二○○九年八月三十一日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

(四)食物及壎竻蔑か筑悛齱]壎矷^聶德權將於二○○九年八月十五日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二十九年後退休的余志穩;

(五)土地註冊處處長蘇啟龍將於二○○九年八月十日出任效率促進組專員;及

(六)食物及壎竻蔑か筑悛齱]食物)聶世蘭將於二○○九年八月二十四日出任土地註冊處處長。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政務官。他們擁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以及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帶領其隊伍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余志穩,俞宗怡表示:「余先生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他在過往二十九年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他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期間,致力協助制訂和執行各項福利政策,並發展轄下部門的服務以配合社會需要。我們謹祝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七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余志穩
---

  余志穩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余志穩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前政務總署、前憲制事務科、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行政科、前壎芮盓Q科、前財經事務科、前政務司辦公室及前規劃環境地政局。他於二○○二年二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並於二○○六年八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扶貧委員會秘書長。余志穩於二○○七年七月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至今。

周達明
---

  周達明現年四十九歲,於一九八四年十二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周達明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社會福利署、前常務科、前金融科、前總督府、前財政司辦公室(後改稱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及前運輸局。他於二○○○年四月至二○○四年六月出任環境食物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環境)),並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八月出任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周達明於二○○六年八月出任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至今。

馮程淑儀
----

  馮程淑儀現年四十四歲,於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馮程淑儀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運輸科、前政務總署、前銓贗魽]後改稱公務員事務科)、前教育統籌科、前布政司辦公室、政府新聞處、前貿易署、民政事務局及前工商及科技局。她於二○○四年七月至二○○六年四月出任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規劃及策略),並於二○○六年四月至二○○七年七月出任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後改稱教育局副秘書長)。馮程淑儀於二○○七年七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至今。

黃偉綸
---

  黃偉綸現年四十六歲,於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黃偉綸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前律政署、中央政策組、前工商科及前工商服務業推廣署及前經濟局。他於二○○一年九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保安局副局長(後改稱保安局副秘書長),並於二○○六年七月至二○○七年六月出任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經濟發展)。黃偉綸於二○○七年七月出任教育局副秘書長至今。

聶德權
---

  聶德權現年四十五歲,於一九八六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七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聶德權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副布政司辦公室、前工商科、前財政科、前公務員事務科、前貿易署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他於二○○一年七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壎秅庥盓Q局副局長(後改稱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安老服務)),並於二○○四年八月至二○○六年九月出任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聶德權於二○○六年十一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壎矷^(後改稱食物及壎竻蔑か筑悛齱]壎矷^)至今。

蘇啟龍
---

  蘇啟龍現年五十歲,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蘇啟龍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市政總署、前社會事務科、前教育統籌科、前政務總署、懲教署、前保安科、前工商科、前總督府及中央政策組。他於一九九七年十月至一九九八年三月擔任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演詞統籌主任,並於一九九八年三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規劃環境地政局副局長(環境)(後改稱環境食物局副局長)。蘇啟龍於二○○一年五月出任土地註冊處處長至今。

聶世蘭
---

  聶世蘭現年四十七歲,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八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聶世蘭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房屋科、房屋署、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前金融科、前文康廣播科、前教育統籌科及前規劃地政局。她於二○○三年十一月至二○○七年十一月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後改稱發展局副秘書長(規劃及地政))。聶世蘭於二○○七年十二月出任食物及壎竻蔑か筑悛齱]食物)至今。



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