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滿地可Fantasia電影節慶祝香港電影一百年
***********************

  第十三屆滿地可Fantasia國際電影節今日 (滿地可時間七月九日) 開幕,重點推介港產片,並於下周舉行「光影輝煌一百年—香港電影之夜」活動,以慶祝香港電影一百年。

  Fantasia國際電影節特別以香港武術片《葉問》作為開幕全加首映之電影,以向香港電影業一百年來的豐功偉績致敬。《葉問》於開幕禮後隨即在Concordia大學的七百座位電影院放映,座無虛設,搏得全場掌聲。

  該片榮獲二零零九年第二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獎,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主演。《葉問》是講述三十年代的中日戰爭期間,佛山淪陷,中國詠春始祖葉問寧死不屈、帶領國人抗戰的傳奇故事。

  「光影輝煌一百年—香港電影之夜」是由香港駐加拿大經濟貿易辦事處與Fantasia合辦,主要活動包括於七月十六日傍晚舉行的「光影輝煌一百年」酒會,招待滿市電影界及政商界人士,並會展出一系列香港經典電影海報及精選港片剪輯,當中包括邵氏和嘉禾未曾在DVD公開的精華片段。

  Fantasia在「光影輝煌一百年」酒會後將放映金馬獎「最佳導演」陳可辛執導的《投名狀》以饗嘉賓,《投名狀》這次全加首映的門票備受歡迎,快將售罄。該片於去年第二十七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榮獲「最佳電影」及在第四十五屆金馬獎被選為「最佳劇情片」。

  《投名狀》由劉德華、李連杰和金城武主演。所謂「但凡好漢們入伙,須要納投名狀」,投名狀在古代就是忠誠之證。劇情講述三位結義兄弟在太平天國的動盪時代中,改造命運的史詩傳奇。

  其他在Fantasia電影節期間放映的電影包括《機動部隊之同袍》、《戰無雙》、《狼牙》、及由金城武主演的《怪人二十面相》等。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蕭慕蓮對本年度Fantasia電影節給予香港電影的重視表示興奮。她說:「香港是中國電影工業的樞紐地,多年來孕育了不少聞名世界的製片家、導演和演員,電影界人才輩出。此外,香港同時提供了一系列多元化的電影製作及後期製作服務和設施,供世界各地電影人士採用。」

  「作為中國大陸和西方觀眾的橋樑,香港還享有獨特的優勢,為中國電影打入世界市場,及為中國的觀眾打開世界之窗。」她又說:「中國和香港的聯合製作近年取得極大的票房成功。今年Fantasia電影節放映的《投名狀》正是中港聯製的十大最受歡迎中國電影其中之一。」

  Fantasia電影節將於七月二十七日閉幕,所有電影均在滿地可The Theatre Hall Concordia及Salle J.A. De Seve兩電影院放映。詳情請參閱網址:http://www.fantasiafest.com/pre2009/



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