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熱線服務是福利服務重要一環(只有中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七月四日)表示,熱線服務是福利服務重要的一環,社署的二十四小時熱線:2343 2255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即時輔導、支援和諮詢,並安排適切的跟進服務。

  張建宗在「生命連線-熱線服務的發展與生命反思」研討會上致辭時說:「對於情緒極為低落而亟需支援的人士,熱線服務就更為重要。一個電話、一個願意聆聽的人,往往會令陷於人生低谷的人豁然開朗,重拾信心,積極面對困難。」

  張建宗指出,金融海嘯的衝擊和人類豬型流感的爆發,令部分市民感到焦慮及情緒困擾,如何善用民間、商界的資源,以三方伙伴合作的方式,盡早提供預防性的服務,識別有心理和福利需要的家庭或個人,極為重要。熱線服務正是提供「上游」介入服務、識別個別需要的有效工具。

  他說:「社署已分別撥款二百一十七萬元和六十二萬元,資助東華三院芷若園和明愛向晴軒各自設立金融危機情緒輔導熱線及人類豬型流感情緒輔導熱線。」

  金融危機情緒輔導熱線由去年十月十三日投入服務起至昨日(七月三日),共接獲九千六百三十一個來電,涉及投資失利、失業、生意失敗及收入不足等引致的情緒和家庭問題,其中二千二百四十八人需要跟進。

  人類豬型流感熱線自今年五月四日投入服務至昨日(七月三日),則接獲一百零三個來電,其中七十一個涉及情緒、家庭、照顧兒童、健康及經濟問題,而當中有五名人士表示已被列為懷疑個案,至於其餘的三十二個來電,是關於疫症的查詢。社工為兩名人士提供面對面的輔導服務。

  張建宗說:「我們會密切監察有關服務的情況,必要時會因應服務需求採取相應措施。」



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