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咀懲教所今開始收納召回所員(附圖)
******************

  根據懲教署的重組院所計劃,已翻新的沙咀懲教所今日(六月二十九日)開始收納教導所男性召回所員。

  政府於三月二十七日刊憲公布,更改位於大嶼山石壁水塘道三十五號沙咀勞教中心原本的用途,並於六月中改名為沙咀懲教所。

  該懲教所除收容勞教中心的所員外,亦收納正在歌連臣角懲教所和壁屋懲教所服刑的教導所青少年召回所員。

  懲教署高級監督(懲教行政)關明德博士說:「經這次更改院所用途,沙咀懲教所的總收容額為二百二十八人,包括一百五十八個勞教中心和七十個教導所的宿位。」

  他表示,這可紓緩上述兩間懲教所的擠迫情況,並令資源運用達至更佳成本效益。

  「翻新工程除更新了陳舊的設施,同時亦翻修一間供職業訓練的手工藝工場。」

  他補充,部門在實施重組院所計劃時審慎部署和監察人手調配的情況,確保有適當人手應付院所運作。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