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命建築署署長(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宣布,建築署副署長劉賴筱韞將於七月五日接替余熾鏗出任建築署署長。同日,余熾鏗在服務政府三十二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劉賴筱韞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劉賴筱韞熟悉建築署的運作,兼具出色的專業及行政才能。我深信她定能帶領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至於即將退休的余熾鏗,俞宗怡表示:「余先生一向對工作熱誠,勇於承擔。他出任建築署署長期間,成功帶領部門就樓宇及相關設施的設計、規劃、建築、維修及發展事宜,向政府及半政府機構提供全面的專業意見和服務,並監察政府資助、合資進行及委託的工程計劃。余先生亦在規劃和推行多個重要的大型建築工程方面(例如西九文化區計劃、添馬艦發展工程及興建郵輪碼頭等),督導有方。我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余熾鏗
---

  余熾鏗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六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建築師。他於一九八八年二月晉升為總建築師,一九九五年三月晉升為政府建築師,並於一九九八年七月晉升為建築署副署長。他於二○○二年十一月出任建築署署長至今。

劉賴筱韞
----

  劉賴筱韞現年五十八歲,於一九七七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建築師。她於一九九三年三月晉升為總建築師,一九九七年四月晉升為政府建築師,並於二○○六年六月晉升為建築署副署長。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