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就學校安排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六月二十三日)出席大流感督導委員會會議後,就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小學、特殊學校及中學的安排與傳媒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教育局經與壎芛礂蝦f慎考慮後,決定全港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小學,以及特殊學校將不會於本學年復課,換句話說,已經開始放暑假。

  至於中學方面,除了因有確診個案現已停課的中學,其餘中學由明天起,可以完成期終考試後,提早放暑假。至於學生選科、派發成績表等活動則可按壎芵p指引、按校本安排進行。

  由於小學於本學年不會復課,學校可按照壎芵p的指引於六月底或七月初進行小五下學期呈分試。至於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則可按照有關指引如期在七月十四日舉行。同樣,中學學位派位結果將會如期於七月七日公布。中一註冊亦會如期在七月九日及七月十日進行。有關詳情,教育局會稍後去信通知各學校。

  我想在此談談幼稚園學費的問題。雖然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在本學年不會復課,但政府會如常發放本學年學券餘款,並且會以六月十一日(即停課前一天)的就讀學生人數計算。

  最後我希望藉茬o個機會向各學校呼籲,無論中學或小學在暑假期間,如果需要進行校內或校外的活動,必須根據壎芵p所作出的指引,做好有關的防禦措施。」

(請同時參閱發言的英文部分)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