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新聞發布會的致辭全文:

蔡冠深會長(中華總商會會長)、各位副會長、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的發布會。金融海嘯對環球經濟所造成的衝擊餘波未了,影響所及,無分彊界,不分階層,不論是當老闆的、做「打工仔」的,或是弱勢社群,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

  此時此刻,最需要社會各界發揮團結互助的精神,同心協力,共度時艱。中華總商會發起的「中華總商會愛心行動」,除了撥款資助社署緊急援助基金外,還向有需要的人士派發美食券,充分體現 貴會對社會的承擔和對弱勢社群的關懷,令人欽佩。

  「鈮x美食券」計劃由中總聯同快餐連鎖店和會員企業推出,由下個月(七月)起,每逢節慶日向經濟有困難的家庭及個人發放熱食餐券,讓他們可在節慶日感受到暖暖愛心。這些餐券會經社會褔利署交予地區上的社署及非政府機構褔利服務單位,然後再分送予有需要的家庭和個人。這項熱食「送暖」計劃正正體現了政府一直倡導由商界、政府、民間三方協作的模式,推出各項計劃,締造關愛、團結的社會。

  除了商界展關懷外,政府也一直積極協助弱勢社群。為幫助無法負擔日常食物開支的個人或家庭,政府已撥款一億元,今年二月底在全港五大區域推出短期食物援助計劃,預計受惠人數最少可達五萬人。計劃至今已向超過一萬二千人提供食物援助,受惠人士包括低收入人士,失業者、露宿者、新來港人士,以及因遭逢突變而有即時經濟困難的個人或家庭等。從已受惠人數可見,短期食物計劃的確有助解決不少人的燃眉之急,我們日後會因應情況考慮是否需要增撥資源。

  在此我再次衷心感謝蔡會長和中總上下同仁,盡心盡力,以社區福祉為念,送上暖暖的愛心,濟人之急,解人之困。謝謝。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