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重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上午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向傳媒發表談話的內容重點:

  小學、幼稚園和幼兒中心雖然已經停課,但仍然開放,這段期間在照顧子女方面遇到問題的家長仍然可以帶小朋友返回幼稚園、小學或幼兒中心,老師們一定會妥善照顧,當然我們不想見到太多小朋友聚集在學校和幼稚園,但是家長若有需要是可以這樣做的。故此,家長不應將子女獨留在家,亦無須勉強帶同子女一起去工作,因為可能會有危險。此外,有需要的家長亦可尋求社會福利署的協助,致電2343 2255查詢區內提供的托兒服務,例如社區保母等。經濟有困難的家長,社署經評核後,可減收或免收費用。我們會密切留意社區保母的需求,必要時會擴大其服務網絡。

  今日是父親節,有團體倡議立法推行侍產假,這議題已討論了好幾年,勞工處分別在二○○六年及二○○八年向一千個企業的人力資源經理作過統計調查,發現自願增設侍產假的公司已有增加,但是我們要小心研究和探討這個問題,暫時社會仍未有共識。推行的大企業是出於企業社會責任,立法推行有一定困難,特別是香港百分之九十八為中小企,僱員數目較少,推行侍產假對公司運作和成本會有一定影響。勞工處已將侍產假列為鼓勵僱主採用的「家庭友善措施」之一,我們會繼續主動推廣。

  政府高度重視青少年吸毒和重生的問題,希望大家理性和平心靜氣,給予空間和時間去討論。



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