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機場東北面填海工程
*************

  政府擬於香港國際機場東北面水域的前濱及海床進行填海,以闢拓約130公頃土地,及建造約4.1公里的永久海堤和約1.2公里的臨時海堤,為擬建的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提供土地。

  為促進有關工程,約267公頃的前濱及海床將受影響。工程訂於二○一○年八月展開,約於二○一五/一六年完成。

  受工程影響的前濱及海床範圍於今日(六月十二日)刊憲的政府公告中述明。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於工程地點附近的告示板上。市民可到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查閱及訂購有關圖則,亦可到以下地點查閱圖則:中環皇后大道中99號中環中心地下5號室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中環統一碼頭道 38 號海港政府大樓 20樓離島民政事務處,及大嶼山東涌美東街6號東涌郵政局大廈1樓離島民政事務處東涌分處諮詢服務中心。

  任何人士如認為其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八月十二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反對,地址為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