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宣布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停課十四天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六月十一日)宣布全港小學、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以及特殊學校(只設中學部的群育學校除外)從明日(六月十二日)起停課十四天,直至六月二十五日為止。

  所有中學(包括只設中學部的群育學校)則如常上課。

  孫明揚說:「壎芵p確認本港出現首宗確診本地感染人類豬型流感個案,而又未能找到可識別的傳播途徑。我與大流感督導委員會的同事們開會研究後,作出這項停課決定。」

  他說:「教育局會與壎芵p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事情的發展,並會在六月二十三日或之前宣布是否會如期復課或需要繼續停課,以及是否需要作出其他安排。」

  在停課期間,所有校內或校外的集體/課外活動,包括校內考試等評核工作,均需取消。如停課日期需延至七月十日或以後,教育局不會就復課再作公布,但會按壎芵p的建議,通知學校何時可恢復安排其他校內活動,以及學校應採取的防禦措施。請學校及家長留意本局公布。

  教育局較早前已與學界商討一旦停課所需的特別安排,並取得共識。現將有關小學在停課期間的各項安排,簡述如下:

一. 校內考試(包括小五下學期呈分試)

* 如學校可於七月十日之前復課,學校應有足夠時間於暑假開始前,進行其他校內活動,包括校內考試。學校即使因時間上不容許完成所有的活動,亦應舉行小五下學期呈分試。

* 假若學校未可於七月十日之前復課,教育局仍然會根據壎芵p的建議宣布學校可否恢復進行校內其他活動,以及學校可採取的防禦措施。學校可按壎芛礂蓬ㄗ悛澈引,決定是否於七月初學校仍然停課期間,在校內進行小五下學期呈分試。如情況未能容許學校於七月初進行小五下學期呈分試,則學校須採取校本安排,並因應教育局宣布恢復校內活動的安排,於七月至九月初期間,完成小五下學期呈分試。

* 學校應預先清楚通知家長小五下學期呈分試的安排。

二. 全港性系統評估

* 原定在六月十七及十八日舉行的全港性系統評估將會取消,不會另行安排日期舉行。

三. 二○○九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

* 二○○九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派位結果將會如期於七月七日公布,而中一註冊亦會如期於七月九日及十日進行。公布派位結果當日,如小學仍未復課,則可由學生家長/監護人/獲授權人士代為領取派位證及入學註冊證,學生無須回校。註冊日期內,亦可以由學生家長/監護人/獲授權人士代為往獲派中學註冊,學生無須前往有關學校。

  教育局呼籲學校提醒家長停課期間,學童應留在家中。家長應避免讓子女到人煙稠密或多人聚集的地方,更應避免帶他們到已受人類豬型流感影響的地區旅遊。

  在停課期間,學校亦須保持校舍及宿舍開放,加強環境壎舠僧I,以及安排教職員當值,處理校務及回答家長查詢。如有實際需要,學校應照顧家中乏人照顧而需回校的學童。

  教育局今日已向全港小學、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特殊學校發出緊急函件,詳細列出停課的有關安排及需注意的地方。同時,本局亦已致函中學,就中學如常上課,以及各項有關安排包括加強防疫措施等發出指引。這兩封信件已上載本局主網頁「最新消息」欄目。

  教育局會與壎芵p及學校保持緊密聯繫,密切留意疫情的進一步發展,不時向學校發放有關人類豬型流感的最新資料,以及向學校提供適時建議和支援。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