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九至一○年公務員薪酬調整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在今日(六月八日)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會議後,公布二○○九至一○年度「薪酬趨勢淨指標」。在今日較早前召開的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會議內,十二名委員在會議上確認及接納二○○九年薪酬趨勢調查的結果,餘下四名委員持不同意見。

  從「薪酬趨勢總指標」中扣減二○○八年至○九年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後,得出以下的「薪酬趨勢淨指標」:

             公務員遞增
             薪額開支
           (佔二○○八年
             至○九年
             公務員薪酬  
       薪酬趨勢  總開支    薪酬趨勢
薪金級別   總指標   的百分比)  淨指標
       (a)   (b)  (a)減(b)
----   ---- ------  ------

高層     -4.79%    0.59%    -5.38%
(月薪$48,401
至$97,545) 

中層     -1.34%    0.64%    -1.98%
(月薪$15,785
至$48,400)

低層     -0.17%    0.79%    -0.96%
(月薪
$15,785以下)


  根據既定機制,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在考慮以上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及其他相關因素(即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以及公務員士氣)後,決定二○○九至一○年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比率(如有的話)。



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