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勞工權益豐收年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六日)表示,今年是勞工權益的豐收年,多項改善措施和重要法案於今年達致共識或陸續出台。

  張建宗在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副主席李鳳英議員的何文田地區辦事處開幕典禮上致辭時指出,政府維護及促進勞工權益的努力並沒有因刻下經濟不景而鬆懈。

  他說:「上月底,勞工顧問委員會同意將僱員有薪年假欠款納入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保障範圍,上限為14日,補償款額上限是10,500元。我們計劃在下個立法年度修訂法例。」

  「此外,職業性失聰(補償)(修訂)條例草案本周三(六月三日)在立法會進行首讀,條例草案旨在改善職業性失聰補償計,讓更多受影響的僱員受惠。」

  至於勞工界十分關注的法定最低工資和把蓄意不遵從勞資審裁處欠薪裁決定為刑事罪行的兩項重大條例草案,他重申當局會如期在下月(七月)立法會休會前提交立法會審議。
 
  張建宗指人稱「英姐」的李鳳英議員是代表勞聯的立法會議員,又是代表勞工界的惟一一位女性議員,亦是首位進身立法會的勞工界女領袖。他讚揚勞聯成立25年來一直是香港工運的重要一員,不但為勞工打拼,更為地區基層草根發聲。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