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於李鳳英議員地區辦事處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六日)於李鳳英立法會議員何文田地區辦事處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李鳳英議員、各位勞聯的領導、各位街坊:

  我很高興出席李鳳英議員第一個地區辦事處的開幕典禮。人稱「英姐」的李議員是代表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的立法會議員,她是代表勞工界的惟一一位女性議員,亦是首位進身立法會的勞工界女領袖。今次英姐開設地區辦事處,開展地區工作,正是標示勞聯不但為勞工打拼,更為地區基層草根發聲。

  在議會內,英姐以誠待人,以理服人,致力為勞工爭取權益。我相信,英姐也會透過今天開設的地區辦事處,深入社區,了解市民的需要,為街坊排難紓困。

  事實上,勞聯成立25年來,一直是香港工運的重要一員,也是政府推動人力資源培訓和就業服務方面不可多得的伙伴。就以青少年為例,勞聯一直大力支持為15至24歲年輕人而設的「展翅計劃」及「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也是這兩項計劃的首批培訓機構之一。

  盡管香港刻下經濟不景,但政府會繼續不遺餘力維護及促進勞工權益。我甚至可以說,今年是改善勞工權益的豐收年。

  上月底,勞工顧問委員會同意將僱員有薪年假欠款納入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保障範圍內,上限為14日,補償款額上限是10,500元。我們計劃在下個立法年度修訂法例。

  此外,職業性失聰(補償)(修訂)條例草案剛於本周三(六月三日)在立法會進行首讀,該法案旨在改善職業性失聰補償計,讓更多受影響的僱員受惠。

  至於勞工界十分關注的法定最低工資和把蓄意不遵從勞資審裁處欠薪裁決定為刑事罪行的兩項重大條例草案,我們會如期在下(七)月立法會休會前將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目前,外圍經濟大環境仍未明朗,但團結就是力量。我深信透過政府與立法會、勞工界、資方和商界的坦誠溝通及衷誠合作,互諒互讓,我們定可早日走出困境。

  我亦相信,以「英姐」勤懇踏實的作風,您的地區辦事處必會「生意興隆」,深受街坊歡迎。我衷心祝願您和勞聯同人的地區工作事事順利。多謝。



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