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長探訪安老機構(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五日)下午探訪聖雅各福群會和東華三院轄下的安老機構,了解所提供的安老服務和在抗疫方面的工作。

  張建宗表示,政府重視長者的福祉,在這範疇積極投放資源;讓長者安享晚年,是政府重要施政目標之一。

  二零零九至一零年度,政府的安老服務開支,公共房屋及公共醫療服務的開支除外,預計為三十九億三千萬元,較去年增加7%,佔整體福利開支10.2%。

  他說:「早前,本港出現首宗人類豬型流感個案,社會福利署即時撥款一千萬元資助逾三千個社會福利服務單位,包括安老院舍、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鼓勵各單位購買清潔和消毒物品,及早加強清潔及預防措施,提供更清潔及安全的環境。」

  張建宗參觀了聖雅各福群會在灣仔總部的長者地區中心和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並與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和改善家居及社區照顧服務隊的社工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隨後他前往柴灣東華三院馬李示聘安老院,與長者交談,了解為他們提供的護理安老服務,包括日常照料,膳食、護理、陪診、輔導、復康和社交娛樂等。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