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福局局長訪問葵青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到葵青進行地區探訪,前往荃灣及葵青區福利辦事處的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和西葵涌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與同事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張建宗說:「政府十分關注家庭及兒童福利,在本財政年度投放在這方面服務範疇的撥款為十七億八千五百萬元,較去年增加12.6%,佔社會福利署總預算開支約4.6%。」

  「其中,我們會增加經常性撥款約一千三百萬元,以後每年計約二千四百五十萬元,以加強對家暴力受害人的直接支援,包括增加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和臨床心理服務課的人手、進一步發展施虐者輔導計劃、強化對庇護中心和危機中心的支援。」

  「同時,我們會密切監察服務課和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的情況,繼續加強前線專業人員所需的培訓,並盡量優先在家暴問題較嚴重的地區增加人手。」

  張建宗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周守信和葵青區福利專員吳家謙陪同下,亦到工聯會葵青地區服務處參觀工作人員為長者量血壓,並與幾位年輕人討論在現今的經濟情況下,政府如何協助青年人就業。

  行程最後一站是與葵青區議會主席鄧國綱和區議員茶聚,聽取他們對區內各項民生議題的意見和經驗。

  張建宗說:「這次訪問行程緊湊,讓我有機會實地了解葵青區的情況,並與居民、地區人士和區議員會面交流,加深了我對區內多項問題的掌握。」

  他又讚揚各部門和有關單位的工作成績,並感謝他們熱情接待。



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