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提交鐵閘倒下事件報告
************

  勞工及福利局發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表示,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已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提交五月五日紅磡恆毅實業及宿舍(恆毅)鐵閘倒下致命事件的報告。

  報告詳盡交代事件的始末,有助了解真相,務求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發言人表示,由於警方正就事件進行調查,調查結果會交予死因庭跟進,局方現階段不宜評論事件。

  他說:「我們會繼續跟進死者家屬的福利需要,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服務。」

  事件發生後,社署即時為家屬提供一切所需的援助,包括情緒輔導、照顧日常膳食和年幼子女的功課輔導等。

  社署除即時提供緊急現金援助外,亦代交各慈善團體及善長捐贈的生活費和教育費予家屬應急,其中十三萬元為死者僱主保良局的恩恤金。社署並將負責安排殮葬事宜。

  此外,社署已通知所有部門服務單位和社福機構留意鐵閘和其他設施的安全,若發現有問題應立即通知建築署或機構有關單位跟進;同時亦已去信有關屋苑,要求檢查屋苑內所有同類鐵閘的裝置安全。

  意外發生後,社署已為恆毅的工場工友和員工安排支援服務,以維持恆毅的正常運作;新鐵閘亦已裝妥。



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