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好好生活-全城由心再出發大行動開幕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五月十六日)出席好好生活-全城由心再出發大行動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Christine、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很高興與大家一起參與社聯「好好生活」運動的啟動禮。這個運動有超過二百個非政府機構和「商界展關懷」的企業和機構參加,並動員大批熱心義工,在18區推出各式各樣的義工活動,大家的目的只有一個 — 就是為香港人打打氣、同心抗逆,「好好生活」。同心抗逆一詞用得很好,當中的「逆」字並非疫症的「疫」字,而是代表逆境。

  聽到「好好生活」這四個字,不少人會聯想到舒適的物質生活,這是絕對可以理解的。而我認為,「好好生活」還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對內心富足的追求。社聯推動的「好好生活」運動,就是藉茷霽郊縝V積極的思維,提醒我們在逆境中不要斤斤計較個人得失,而是要放開懷抱,調校價值觀,擁抱家庭和社區。只有保持這種互助互愛的精神,人與人之間才可以建立互信,積極擁抱人生,瓣漰V力走出逆境。

  實踐「好好生活」的第一招,就是凝聚家庭。很高興見到在座義工中,有很多是全家總動員。我自己亦是四個孩子的父親,平日工作繁忙,但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無論我是政府官員、還是以往從商,對政府、對公司來說,我都是可以取代的;而對於我太太和孩子而言,沒有人可以當「署任」。所以,家庭是我們每天好好生活的出發點,也是終點。

  除了家庭,鄰舍亦是「好好生活」的重要一環。鄰舍守望相助是我們必須要銘記於心的,大家伸出援手多行一步,對於社區、社會和諧有很大的積極意義。

  政府積極推動「義工運動」,我們於1998年成立「推廣義工服務督導委員會」,大力推行「義工運動」。至今年3月底,已有1 900多家機構登記參與義務工作,登記義工人數更超過80萬人,可以說是“梗有一個鬘牧鞢芋C 這80多萬義工,每一位都相當熱心,過去一年已錄得1 900多萬小時的義工服務時數,更不斷刷新紀錄,我衷心感謝你們。

  我希望大家抱著鄰里守望相助,向他人伸出援手的精神,構建一個更和諧、更融洽、更積極面向人生的社會。

  謝謝。



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