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重點(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九日)出席活動後就紅磡庇護工場意外事件與傳媒談話的內容重點:

* 社會福利署在事發後即時派出兩名社工陪伴家屬,提供情緒輔導、日常膳食,並為年幼的子女提供功課輔導。兩名社工現仍陪伴家屬左右。

* 社署非常關注家屬的福利需要,除了即時提供緊急現金援助二萬元外,亦提供殮葬津貼一萬二千元和善長捐款支票二萬元予家屬應急。

* 社署署長已於周四與家屬詳細會面達四小時,承諾會全力協助。

* 社署已與家屬商妥殮葬事宜具體安排,由社署全力協助,費用全數由善長支付。

* 資方(保良局)和一些善長人翁亦已提供一筆生活費和教育費予家屬應急,其中十三萬元為保良局捐出的恩恤金。

* 社署正繼續積極聯絡善心人士,並跟進家屬所需的協助。

* 一再就這不幸事件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已要求社署在本周三起計的十日內提交詳盡報告,找出事情的真相,汲取經驗,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

* 社署亦已通知所有社福機構,留意鐵閘和其他設施的安全,若發現有問題應立即通知建築署或有關單位跟進。



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