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為殘疾人士服務和支援投放資源達一百九十二億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八日)表示,政府在本財政年度投放總額高達一百九十二億元的資源為殘疾人士提供各項服務和支援,其中約百分之九十九屬經常性開支,佔政府經常性開支總額百分之八。

  張建宗在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新頁居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說,勞工及福利局將再增設六百七十一個宿位和四百八十個日間服務名額,協助殘疾人士盡量發展體能、智能及適應社群生活的能力。

  他說:「為配合上述新增服務目標,我們計劃把前南葵涌賽馬會分科診療所和何文田的前馬頭圍女童院兩幢政府物業改建為綜合復康服務中心,預計可提供合共四百九十個宿位和四百五十個日間訓練、職業復康名額,佔本年度預定新增宿位和名額的七成三和九成三。我們亦正積極物色其他合適地點,逐步增設資助院舍名額。」

  他強調,勞工及福利局將於下星期一就有關改建計劃諮詢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隨後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務求盡快進行招標和動工。

  張建宗說:「在輪候宿位期間,大部分殘疾人士都會接受各種日間訓練、職業康復和社區支援服務,一方面讓他們可在輪候期間安心在社區生活,另一方面也可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為此,我們在全港各區開設的十六間殘疾人士一站式地區支援中心,已由今年一月起陸續運作,提供整合家居訓練及支援服務,以加強支援在社區生活的殘疾人士及其家人。天水圍首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亦已於今年三月投入服務。」

  新頁居為離開醫院的四肢癱瘓人士提供過渡期住宿服務和針對性的社區康復服務。張建宗感謝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慷慨撥款四千九百多萬元資助裝修工程及首五年的營運經費;並讚揚營辦服務的耀能協會積極推動香港的康復服務。



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