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豬流感最新匯報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九日)表示,截至今日中午十二時的二十四小時內,壎籵嬝@中心並沒有接獲病人符合人類豬流感(H1N1)呈報準則的報告。

  至於壎籵嬝@中心較早前接獲七名病人符合呈報準則的報告,其中五人對豬流感呈陰性反應,而餘下兩人的樣本則分別對人類甲型流感H1和人類甲型流感H3種類呈陽性反應。

  他強烈勸喻市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受人類豬流感影響地區,尤其是墨西哥。身處受影響地區的旅客應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告及遵守有關的健康指引。

  他說:「作為預防措施,從受影響地方回來的人士應帶上外科口罩七日,如出現發燒、咳嗽、喉痛或呼吸困難應立即求醫,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發言人提醒市民應嚴格採取以下的措施,預防感染:

* 保持雙手清潔,並用正確方法洗手。如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
* 避免接觸眼、鼻及口;
* 雙手如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例如打噴嚏或咳嗽後,應立即用皂液洗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口鼻,並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 不要隨地吐痰,應將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
* 有呼吸道感染症狀或發燒時,應戴上口罩,並及早求醫;
* 出現流感症狀,切勿上班或上學。

  人類感染豬流感每日最新情況已上載於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



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