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豬流感最新匯報
*******

  壎芵p壎籵嬝@中心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表示,當局在機場向來自爆發人類感染豬流感個案地區的抵港旅客派發健康資訊單張。

  發言人說,當局會不斷檢討在各口岸實施的監測和防控措施,並在有需要時作出修訂,以配合外地爆發人類感染豬流感個案的最新情況。

  發言人指出,自二○○一年以來,再沒有接獲在香港爆發人類感染豬流感(甲型H1N1)個案的報告。

  他說,香港自四月二十五日加強對豬流感的監測後,壎籵嬝@中心共接獲三名病人符合呈報準則的報告。

  他說:「兩名病人是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一名七十七歲女子及她的四歲孫女,今晨的測試結果證實他們對流感呈陰性反應。」

  「該名女子從四月三日到十九日到訪美國及墨西哥,並於四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六日分別出現流感樣徵狀和發燒,而她的孫女則於四月二十四日出現呼吸道感染的徵狀。兩人於昨晚(四月二十六日)到東區醫院求醫,情況穩定。」

  「第三名病人是二十七歲女子,於四月二十三日在三藩市出現呼吸道感染的徵狀。她在四月二十四日返港,並於昨日入住瑪嘉烈醫院,目前情況穩定。她的呼吸道樣本的化驗結果對人類甲型流感(H3種類)呈陽性反應,H3並非豬流感。」

  發言人說,身處受影響地區的旅客應留意當地政府的公告及遵守有關的健康指引。

  他說:「作為預防措施,從受影響地方回來的人士應帶上外科口罩七日,如出現發燒、咳嗽、喉痛或呼吸困難應立即求醫,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發言人提醒市民應嚴格採取以下的措施,預防感染:

* 保持雙手清潔,並用正確方法洗手。如雙手沒有明顯污垢時,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
* 避免接觸眼、鼻及口;
* 雙手如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例如打噴嚏或咳嗽後,應立即用皂液洗手;
*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口鼻,並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 不要隨地吐痰,應將口鼻分泌物用紙巾包好,棄置於有蓋垃圾箱內;
* 有呼吸道感染症狀或發燒時,應戴上口罩,並及早求醫;
* 出現流感症狀,切勿上班或上學。

  人類感染豬流感每日最新情況己上載於壎籵嬝@中心網頁(www.chp.gov.hk)。



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