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整筆撥款兩個委員會任命公布
*************

  政府宣布委任十七名人士加入重組後的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和八名人士加入新成立的接受投訴獨立委員會。任命由四月二十二日起生效,首屆任期兩年。

  勞工及福利局發言人說:「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擔任主席,經重組後增加了五名獨立委員。」

  他們是:

區佩兒
陳炳煥
陳志輝教授
楊傳亮
葉少康

  發言人表示,委員會另外十二名委員來自相關背景,即非政府機構管理層、服務使用者和員工工會,名單如下:

陳麗歡博士
張小華
張志偉
張國柱
方敏生
黎永開
林正財醫生
林國強
李劉茱麗
梁兆燾
董志發
余志明

  以上所有非官方成員均以個人名義獲委任。

  而勞工及福利局和社會福利署均各有一名代表出任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官方成員。

  至於接受投訴獨立委員會,發言人說許宗盛和嚴元浩分別獲委任為正、副主席。

  許宗盛為顧問事務律師,自二○○四年起出任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和康復諮詢委員會成員,具豐富的社會服務經驗,尤其在福利範疇方面。

  嚴元浩於二○○七年退休前為律政司法律草擬專員,亦有參與社會福利事務。

  戴樂群醫生、黎鑑棠、劉健華、李麗雲、戴耀華、黃汝璞獲委任為接受投訴獨立委員會成員,各人具備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教育、醫療服務及商界的豐富經驗。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很高興兩個委員會的成員接受委任。

  張建宗說:「是次任命是回應整筆撥款獨立檢討委員會在二○○八年十二月就改善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提出的建議。」

  「我有信心重組後的督導委員會可引領業界推動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持續發展;而在許宗盛主席和嚴元浩副主席的領導下,接受投訴獨立委員會定能公正及有效率地處理與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有關,並涉及非政府機構的投訴。」

  發言人補充說,按既定做法,當局會設立制度,要求接受投訴獨立委員會成員申報利益,以確保與個別非政府機構有關的委員不會處理涉及該機構的投訴。



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