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務署展開上環雨水抽水站綠化工程(附圖)
********************

  渠務署署長劉家強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表示,渠務署在規劃和設計上環雨水抽水站工程時,加入了大量的園境美化工程,致力為市民提供更佳的休憩環境。

  渠務署今日於上環雨水抽水站工地舉辦植樹活動,劉家強在儀式上表示,該署為解角W環海水倒灌問題而耗資二億元興建的上環雨水抽水站已於本月ㄔ峞A在抽水站毗鄰範圍的綠化工程即將展開。

  他說抽水站毗鄰一幅五千七百平方米公共休憩用地,將設一個一千三百平方米的寵物公園及二百米長的海濱長廊,工程預計於今年六月完成,屆時開放予公眾人士使用。

  他說:「此外,美化工程包括在毗鄰的公共休憩用地和海濱長廊,種植一百一十棵樹木和超過二萬株灌木和時花;其中喬木種類大部分是本地品種,包括魚木、細葉榕、黃槿、白千層、白蘭、紅花雞蛋花及甯K黃槿。沿荇濱長廊會種植三十八棵皇后葵,而在靠近中港道方向則將種植高大的細葉榕,以阻擋塵埃。」

  劉家強感謝中西區區議會、地方團體及有關人士,在上環雨水抽水站工程設計及施工期間給予政府寶貴的意見和支持,他亦感謝中西區居民及工地附近的信德中心管業公司、巴士公司和商戶,在施工期間,體諒因工程帶來的不便和滋擾。
 
  出席今日植樹活動的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及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陳特楚和副主席陳捷貴、中西區區議會食物環境壎秅峇u務委員會主席陳學鋒、中西區區議會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主席鄭麗k、 中西區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主席李志琚B中西區區議會綠化及美化工作小組主席陳財喜、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何吳靜靜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西區康樂事務經理楊月明。



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