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分享對金融海嘯的體會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與超過十五個亞太國家和地區二百多名大學生分享對金融海嘯帶來的影響的體會。

  張建宗出席AIESEC亞太區「世界焦點時事座談會2009」時表示,金融海嘯席捲全球,沒有人料到危機會蔓延得如此迅速,影響如此廣泛深遠。

  張建宗說,金融海嘯發人深省,他呼籲與會的年輕才俊汲取教訓,不要忘記一小撮人的魯莽和貪婪如何拖累全球許多無辜的大眾。

  他說:「你們往後應該緊記正直、誠實、道德和家庭等價值觀。只有這些永恆的基本觀念才能建構融洽的社會。你們是社會的棟樑,應該常存包容、恭謹、關愛之心。最重要的是不要貪多騖得,要隨時準備將大眾的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

  張建宗對與會者說,現今的經濟環境瞬息萬變,競爭激烈,積極進取和掌握好軟性技巧遠較無懈可擊的學歷和資格重要。

  他說:「就業市場日趨波動,工作性質流於零碎短線,外判和短期合約十分流行,以散工形式提供服務的情況亦越來越普遍。」

  「因此,我們的下一代應較為多樣化,靈活應變,但也要懂分寸,能屈能伸,學習逆境自強。」

  張建宗指出沒有人知道經濟逆轉的情況何時結束,影響最終有多深遠。但他勉勵與會者不要失去信心。

  他總結說:「我們都遇過看似不能克服的危機,但每次都克服了。因此我相信,只要意志堅定,我們最終定能度過這個難關,重新振作。」

  AIESEC是全球最大的國際學生組織,在全球一百多個國家超過一千一百多所大學設有分會,致力充當國際交流平台角色,讓青年人自我發掘潛能並加以發展,從而正面影響社會,作出貢獻。



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