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展覽圓滿結束 超過五十三萬人次參觀(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二○○九年香港花卉展覽」於昨晚(三月二十二日)閉幕,共吸引了超過538,000人次入場參觀。

  由於部分花卉仍美艷繽紛,為了善用資源,康文署將這些盆栽花卉,分發各區的公園和路旁花圃作綠化之用,讓更多市民欣賞。康文署亦同時安排部分花卉送給學校和慈善團體,讓這些機構能夠繼續欣賞該等花卉。

  今年花展的主題為「萬花喜迎東亞運」,有二十個國家、約二百個機構參與,展出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獨特的園林景點及花藝擺設。參展的國家包括中國、澳洲、加拿大、愛沙利亞、法國、德國、印尼、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荷蘭、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南非、西班牙、瑞士、英國及美國。大會亦同時舉辦多項精彩節目,包括文娛表演、園藝講座、花藝示範、時裝表演、廚藝示範及親子遊戲等。

  今年參觀為期十天展覽的人次為538,107,平均每日入場人次達53,810;而上屆為期十一天的花展吸引了548,382到訪者,平均每日入場人次則為49,853。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