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始運作
****************

下稿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聯合發出: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今日(三月九日)開始運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歡迎設立駐柏林經貿辦。她說:「駐柏林經貿辦正式成立,相信將大大促進香港和德國以及歐洲中部及東部國家的經貿關係。」

  在德國政府處理設立駐柏林經貿辦的事宜期間,經貿辦的團隊已自二○○七年起在布魯塞爾進行相關工作。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黃繼兒表示:「在這段時間,經貿辦團隊的同事除了籌備成立駐柏林經貿辦外,亦與有關方面建立了良好網絡,為推廣工作奠下基礎。」

  「我和新辦事處的同事將繼續為香港在區內開拓新的發展空間,推廣香港的整體形象及其充滿活力和機遇的特點,尤其是我們服務業的優勢,以及香港作為內地策略性門戶的獨特角色。」

  黃繼兒並感謝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政府及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在設立駐柏林經貿辦方面給予的支持。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辦事處地址為Second Floor, Friedrichstrasse 50, 10117 Berlin, Germany(電話號碼:+49 (0) 30 22 66 77 22 8;傳真號碼:+49 (0) 30 22 66 77 28 8;電郵地址:cee@hketoberlin.gov.hk)。



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