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在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二十周年開展酒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在「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二十周年開展酒會暨二○○九特殊奧運冬季世界比賽祝捷酒會」上的致辭全文:

葉(肇和)會長、李(家祥)博士、各位來賓、各位運動員:

  我很高興今天出席「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二十周年開展酒會暨二○○九特殊奧運冬季世界比賽祝捷酒會」。

  香港特殊奧運會於一九八九年開始舉辦「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讓智障人士能得到更多參與運動的機會,發展身心,提升自我價值觀,融入社群。這深具意義的籌款活動已舉辦了二十個年頭,在二○○九年正式踏入二十周年。「慈善跑」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記得我初次接觸「慈善跑」這個活動,是我在入境事務處工作的時候,年青時,我曾經也是「慈善跑」的其中一名跑手,每年的五月我總會提醒自己騰出時間,抽空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不經不覺,我亦參與這個活動十多年,可算是一個忠實擁躉。

  「慈善跑」於過去二十年所籌得的善款,已為逾萬名智障人士提供全年的體育訓練及比賽,並資助運動員參加特殊奧運會夏季及冬季世界比賽及其他海外賽事。在今年五月十日舉行的「慈善跑」,我衷心希望七個紀律部隊的同事能繼續踴躍支持,達成我們今年的籌款目標─港幣二百萬元;這是一個頗具難度的挑戰,就讓我們七個紀律部隊同心對抗金融海嘯的衝擊吧!

  適逢期會,「二○○九特殊奧運冬季世界比賽祝捷酒會」亦於今天同時舉行,我衷心恭賀各得獎運動員。因為你們經過艱苦的訓練之後,還要克服嚴寒,才能締造今次驕人的成績。

  在此,讓我再次呼籲社會各界人士鼎力支持「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共同拓展香港特殊奧運體育活動,致力攜手為智障人士創造美好明天!

  多謝各位。



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