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提升計劃為基層工人提供進修機會
*****************

  技能提升計劃為二十六個行業的基層在職工人提供進修機會,自計劃推行至今,提供超過二十四萬個培訓名額,協助各行業從業員提升其技術水平。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主持「技能提升樂同行」慈善步行籌款活動起步禮時表示,政府在二○○一年推出技能提升計劃,為在職工人提供有系統及適切的在職培訓,提升他們的就業和競爭能力。

  該計劃透過相關行業的僱主與僱員、培訓機構和政府四方面攜手合作,制訂出獲業界廣泛承認及具質素保證的課程,以協助僱主、僱員共同面對經濟轉型所帶來的挑戰。計劃現時涵蓋二十六個行業,包括中式飲食業、大廈維修及裝修業和環境壎芛~等。

  鄧國威說,根據獨立顧問最近進行的評估顯示,大部分學員認為課程有助改善其職業技能,僱主對計劃亦有正面的評價。此外,該計劃已制訂具體的成效指標,例如學員是否能夠學以致用,及學員的工作態度有否改善,以期更客觀及精確地審視計劃的成效。

  為配合資歷架構的發展,技能提升計劃的行業小組會繼續檢討及在有需要時修訂技能提升課程,以確保課程在資歷架構下得到認可。

  來自不同行業的技能提升計劃學員今日在沙田公園參加步行籌款活動,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全數捐贈香港公益金,以幫助社會上有需要人士。



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