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原則上接納整筆撥款獨立檢討委員會全部三十六項建議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九日)表示,政府原則上接納整筆撥款獨立檢討委員會就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而作出的全部三十六項建議。

  張建宗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上介紹有關文件時說:「我們會與福利界一同落實這些建議,並因應政府撥款的整體優先次序尋求所需的撥款,希望大部分建議能夠在今年底前推行。」

  他指出,委員會認為推行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所依據的原則是正確的,制度值得保留,持份者應各盡所能,務求令制度更臻完善。

  他說:「整筆撥款津助制度的基本方針,是鼓勵受資助機構靈活回應不斷轉變的服務需要,因而賦予非政府機構更大的資源管理自主權。在津助制度下,非政府機構員工的薪酬已獨立於公務員的薪級系統以外,實際的員工管理由個別機構自行負責。」

  整筆撥款津助制度檢討報告就員工事宜;財務事宜及政府與非政府機構之間的互動關係;靈活性、效率及成本效益;受資助非政府機構的問責和機構管治;福利服務質素;處理投訴;其他相關事宜等各方面提出共三十六項建議。

  建議包括由政府撥款十億元設立社會福利發展基金,資助機構推行培訓計劃和提升能力的措施;重組整筆撥款督導委員會,加入更多獨立委員,並與福利界合力制訂適切可行的《最佳執行指引》;成立接受投訴獨立委員會,覆檢非政府機構未能妥善處理的投訴個案;由社會福利署設立支援服務台協助小型非政府機構,並爭取資源加強對這些機構的行政及專業支援等。

  張建宗說:「我要感謝獨立檢討委員會以全面、公開及透明的方式進行這項檢討, 並在整個過程中積極讓所有持分者參與其中。」

  「我希望機構、員方,以至社會各界能向前看,積極務實地合力完善整筆撥款制度,使服務得以改善、員工有所發展。」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