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康復諮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宣布委任四名康復諮詢委員會新成員,有關任命由二○○九年二月一日起生效。

  四名新委任的成員是陳肖齡、陳榮亮博士、李嘉輝及馬逢國。

  陳肖齡曾於社會福利署服務了三十八年,她於二○○六年退休,對康復工作有深厚的認識和經驗。陳榮亮博士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業務總監,對康復服務,尤其精神健康方面了解甚深,經驗豐富。李嘉輝是香港聾人福利促進會的主席,對商界、法律界和康復界都具有相當的認識,將可協助推廣跨界別伙伴協作,以推展康復服務。馬逢國是香港藝術發展局的主席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將可就殘疾人士在文化藝術方面的發展需要提供寶貴意見。

  他們的專業背景及豐富的社會服務經驗,將會是康復諮詢委員會重要的資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

  康復諮詢委員會在一九七七年成立後,一直是政府在涉及殘疾人士福祉的事項、發展和推行本港康復政策及服務方面的主要諮詢組織。隨蚆p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於二○○八年八月三十一日起於香港生效,康復諮詢委員會亦擔當協助政府推廣《公約》和監察其在香港的實行情況的角色。

  由二月一日起,康復諮詢委員會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郭鍵勳博士(主席)
李文俊
陳智軒教授
陳肖齡
陳榮亮博士
張德喜
許宗盛
葉國忠
林國基醫生
李嘉耀
李樹榮博士
李香江
李嘉輝
馬逢國
莫儉榮
吳守基
吳慧芬
龐愛蘭
蘇麗珍
鄧兆華教授
謝明浩
崔碧珊
楊國琦

當然成員
----

教育局局長或其代表
壎芵p署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或其代表
康復專員



2009年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