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就委任行政會議成員會見新聞界發言全文(一)
*************************

  以下為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一月二十日)在中區政府合署新翼一樓會議廳會見新聞界,宣布行政會議新成員任命的發言全文(中文部分):

各位,

  我很高興向大家宣布委任五位行政會議成員,他們是劉皇發先生、劉遵義教授、胡紅玉女士、今日沒有出席的楊敏德女士以及葉維義先生,任命將於明日生效。

  這幾位新議員每一位都熱愛香港,他們分別對於地區事務、社會政策、工商、金融、經濟、教育等領域,有敏銳的觸角和深入的了解。

  他們各有所長,但是有一共通點,就是對內地的發展有深刻的認識。這對於香港參與珠三角,以致全個國家整體的發展,將會發揮有效作用。

  他們豐富的專業和公共服務經驗,亦一定可以協助特區政府制定出能夠回應市民訴求,以及視野廣闊的政策。

  香港正受到金融海嘯衝擊,普羅大眾對特區政府有很高的期望。我們不單要推出適時有力的政策,更要在危機之中把握機會。他們五位在這關鍵時刻接受任命,充分顯示出他們對香港有承擔,勇於面對挑戰。

  我亦借此機會向五位離任的行政會議成員致以由衷的謝意。他們是許仕仁先生、廖長城先生、陳智思先生、范鴻齡先生和羅仲榮先生。我和他們在行政會議合作十分愉快,並且深深感受到他們的睿智以及無私的服務精神。

  新議員之中,楊敏德女士現時不在香港,所以今日未能與大家見面。她是一位善於運用科技的傑出工業家。她特別會在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和改善環保、民生等範疇,向政府出謀獻計。

  其餘四位新議員,稍後便會接受各位提問。我熱切期望日後在行政會議內與全體新舊議員緊密合作,各盡己能,為香港的現在和香港的未來而下再大的努力。

  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待續)



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