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二○○九學校音樂創藝展最後匯演
********************

  二○○八/二○○九學校音樂創藝展(音樂創藝展)最後匯演將於下周二(一月二十日)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十二隊傑出校隊會全力演繹他們的創藝作品,角逐多個獎項,歡迎公眾人士索取門票欣賞。

  音樂創藝展由教育局及香港作曲家聯會合辦,並獲得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創藝展的目的是推廣音樂創作,激發學生的創意,讓他們透過音樂創作和多媒體藝術來表達自我。

  藝術教育能幫助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獲得全面而具個性的發展,讓學生不斷創新、思考、探索和自學。每年舉辦的音樂創藝展正能配合藝術教育的精神。

  小學校隊須從本年度三個指定的「聲響設計作品」指引中,即《大樹樂隊》、《群山頌歌》及《課室嘉年華》,選取其一進行演繹和再創作,演出時限為七分鐘。

  中學校隊則須在十分鐘內,配合動作、默劇或舞蹈等藝術形式去表達學生的原創音樂。本年各中學校隊的創藝作品,題材鮮明,並能主要反映現實的問題。

  音樂創藝展的初步評選於二○○八年十二月初完成,評判團選出了十二個優異的創藝作品在最後匯演中參展。獲選參與最後匯演的中、小學校隊名單如下:

* 浸信會呂明才小學
* 保良局田家炳小學
*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
* 聖公會青衣h何澤芸小學
* 聖公會阮鄭夢芹小學上午校
* 道教青松小學
* 道教青松小學(湖景h)
* 將軍澳天主教小學
*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英業小學
* 可風中學(嗇色園主辦)
* 聖公會莫壽增會督中學
* 香港道教聯合會青松中學

  音樂創藝展設有不同獎項,包括「最佳音樂記譜獎」、「最佳聲響設計獎」、「最佳音樂創作獎」、「最佳音樂演繹獎」、「最佳整體演出獎」及「最具創作意念獎」,以嘉許具創意和優異的創藝作品。

  屆時,教育局課程發展處首席教育主任李沙崙先生及香港作曲家聯會主席陳錦標博士將會擔任頒獎嘉賓,頒發各個獎項予獲獎校隊。

  音樂創藝展最後匯演將於一月二十日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有興趣到場欣賞的人士,可致電3698 3532 索取免費門票,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