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致力加強對殘疾人士的支援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政府會繼續加強對殘疾人士的支援和服務,鼓勵他們發展潛能,全面融入社會。

  張建宗今日(一月十日)傍晚為「賽馬會藝力顯光華週年匯演2008」主持啟動禮時表示,政府在上個財政年度用於康復服務的資源總額為一百六十七億元,佔整體開支百分之七。有關資源涵蓋醫院管理局、教育局、壎芵p、勞工處、社會福利署、運輸署和勞工及福利局為殘疾人士提供的所有服務的開支。

  張建宗說:「對殘疾人士的關顧,不僅要照顧他們的日常生活需要,還要拓展他們的才藝潛能,提供機會讓他們發揮藝術才華。這種不分傷健,茞揖人發展的精神,正切合2007年《香港康復計劃方案》所訂的方向,也是政府致力落實的政策目標。」

  「鼓勵殘疾人士參與文化藝術活動,是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的有效途徑,因此政府會積極建立無障礙的平台,為更多不同能力的藝術愛好者提供表演機會,讓傷健共享藝術創作的喜悅。」

  「賽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旨在透過為殘疾人士提供文化藝術基礎訓練,協助他們發展才藝潛能。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並由勞工及福利局負責行政工作,自二○○三年推行至今,每年為超過六千名特殊學校的學童和一千多位殘疾人士提供文化藝術培訓。

  週年匯演由勞工及福利局主辦及香港展能藝術會協辦,以「薰陶.成長」為主題,寓意「賽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在過往數年為殘疾學員提供適切的栽培和訓練,協助他們提升藝術造詣,發揮潛能。



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