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賽馬會藝力顯光華週年匯演2008」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十日)於「賽馬會藝力顯光華週年匯演2008」的致辭全文:

饒總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賽馬會藝力顯光華週年匯演2008」,跟大家一起欣賞各學員展才獻藝。

  「賽馬會藝力顯光華」計劃旨在透過為殘疾人士提供文化藝術基礎訓練,協助他們發展才藝潛能。這計劃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2,771萬元,並由勞工及福利局負責管理和行政工作。計劃自二○○三年推行至今,轉眼已踏進第五個年頭,每年為超過6,000名特殊學校學童和1,000位殘疾人士提供文化藝術培訓。

  今次匯演和早前開幕的展覽都是以「薰陶•成長」為主題,反映對殘疾人士的關顧,不僅要照顧他們的日常生活需要,還要拓展他們的才藝潛能,提供機會讓他們發揮藝術才華。這種不分傷健,茞揖人發展的精神,正切合二○○七年《香港康復計劃方案》所訂的方向,也是政府致力落實的政策目標。在二○○七至○八年度,政府用於康復服務的資源總額為167億元,佔政府整體開支百分之七。有關資源涵蓋醫院管理局、教育局、壎芵p、勞工處、社會福利署、運輸署和本局特別為殘疾人士提供的所有服務的開支。我們會繼續加強對殘疾人士的全方位支援和服務,鼓勵他們發展潛能,全面融入社會。

  事實上,鼓勵殘疾人士參與文化藝術活動,是協助他們融入社會的有效途徑。因此,政府會積極建立無障礙平台,為更多不同能力的藝術愛好者提供表演機會,讓傷健共享藝術創作的喜悅。透過今晚的盛會,我們希望有更多公眾人士親身體會「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的真義,讓各界更積極支持殘疾人士在不同範疇參與社會活動,貢獻社會。

  最後,我衷心感謝賽馬會的慷慨捐助,以及對殘疾人士藝術發展的鼎力支持。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