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婦女事務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九日)宣布委任兩名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新成員及再度委任婦委會主席和七名現任成員,有關任命由一月十五日起生效。

  政府再度委任高靜芝為婦委會主席,任期三年,至二○一二年一月十四日止。高靜芝是婦委會的創會成員,在婦委會成立後的首個五年一直擔任委員,至二○○六年出任主席。她致力帶領婦委會推動多項措施,推廣兩性平等和提高市民對性別議題的認識,及加強與婦女團體和持分者聯繫,以促進香港婦女的福祉及權益。

  七名再度獲委任的成員分別是陳麗歡博士、鄭銘鳳、方旻煐、古龍沙美娜醫生、劉靳麗娟、劉嘉時及李鑾輝。他們自二○○六年起擔任婦委會成員,對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

  兩名新委任的成員是梁麗清博士及張淑儀醫生。梁麗清博士是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專門研究性別課題及家庭暴力。張淑儀醫生是一名外科醫生,她自一九九五年開始擔任香港癌症基金會的榮譽顧問,並創立香港乳癌基金會。她們的專業背景及社會服務經驗,將會是婦委會重要的資源。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上述委任。他同時向三位離任的成員(包括紀樂芙、譚少薇教授和鄧惠瓊教授)致謝,感謝她們過往對委員會的貢獻。

  婦委會於二○○一年一月十五日成立,是一個高層的中央機制,從策略性宏觀角度關注有關婦女的事宜。委員會擔當策略性角色,就婦女所關注的政策和措施向政府提出建議。

  由一月十五日起,婦委會成員的名單如下:

非官方成員
-----
高靜芝(主席)
陳麗歡
周轉香
鄭銘鳳
張淑儀
方旻煐
古龍沙美娜
許家驊
高寶齡
劉靳麗娟
劉嘉時
劉麗卿
羅建中
李鑾輝
梁麗清
麥嘉軒
楊家正

當然成員
----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或其代表(副主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或其代表
社會福利署署長或其代表



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9分

列印此頁